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蟹慶(銅鑼灣) - 豪食高質日式居酒屋+Sake放題

難得與很久沒見的友人相聚,相約於銅鑼灣晚飯,同時我在尋找餐廳中的過程中,突然留意到澳門逸園中心地庫有間居酒屋,平時在軒尼詩道上行走太快沒有留意!


門外招牌富具特色,十分吸引,令我輕輕探頭,看看 basement 餐廳如何!

未到餐廳在地面落basement的樓梯 不斷被裝修擺設所吸引,一直影相影過不停!

老實講,我覺得這隻蟹公仔有點兒兇神惡煞 haha

而一入到門口,看見有很多十分生猛的蟹在池中暢遊!最難得的是蟹池內的水十分清澈十分乾淨!

而當店員在安排座位時,我望見這一個十分有趣的機器,恕小弟孤陋寡聞這是我第一次見原來可以有這種嘗試去做清酒放題!而且價格十分實惠吸引,只需 $198,不用多想,必點!


打開餐牌被這一頁的食物所吸引,但同時價錢亦令我瞠大雙眼!最終不敵,加上朋友亦很想試,變膽粗粗點了這個套餐!而我們也 set 了 expectation!不好吃便不好評,當然最終沒有差評只有“好評”而且萬分驚喜!

前菜蟹子沙律,螢光魷魚,牛蒡青瓜!不是誇張,蟹子沙律是我吃過以來最好吃的!因為沙律青菜十分新鮮,而且溫度控制得十分好,不會太冰凍,也不會常溫感覺,咬起上嚟多水份而且沙律菜十分清脆! 螢光魷魚亦十分新鮮,出面一般居酒屋的螢光魷魚和他們家很不一樣!沒有很黏黏的感覺!不得之了,第一道前菜以這麼好吃,令我對之後落嚟的食物更大期望!

廚師發板刺身,“金目鯛,真明鏗,赤蝦,扇貝”,每一份都十分新鮮而且味道鮮甜可口!與認知我,我對魚生刺身不太喜愛,但今日初嘗後推翻我一貫以來的想法,魚生刺身夠新鮮已可以很好吃!特別要讚讚赤蝦和扇貝,灼蝦清洗乾淨味道鮮甜不會有滑潺潺的感覺,扇貝原來品質好的扇貝是可以那麼層次分明吃得出一條條的扇貝絲!

之後上來蟹肉蒸蛋,這個蒸蛋很不一般,蛋味十分濃郁,而且溫度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蒸蛋十分滑嫩,而且很有啫喱狀的感覺!即是一點也不水,所以火候控制得非常之好!

主角上場“蒸毛蟹”!毛蟹鮮味十足,基本上我沒有粘上任何調味料,只品嚐蟹鮮蟹甜,原汁原味!蟹身的蟹膏蒸後一點也覺得膩,反而我會覺得甘甜甘甜!

浜燒松葉蟹腳,和浜燒鱈場蟹腳,他們都很好吃的燒得很有火候,但由於對上的食物以令我超級驚喜,蟹腳反而覺得略為被之前的菜遮蓋了風采!

蟹甲羅味噌燒也很不錯,由於這個相對比較濃味,所以吃過剛剛的毛蟹後才送上安排的十分好!而這個蟹甲,配上我們所喝的清酒,將蟹甲的鮮味完全發揮出來!

極品蟹腳天婦羅盛合,亦一點也不遜色!但同樣主角毛蟹搶走了一些風頭!不過天婦羅需要一讚的是,沒有很多炸粉,吃起來都是啖啖肉!

而這個松葉蟹釜飯是今晚的最後主角!這個相對濃味,在最後上場絕對是正確,而且蟹肉的鮮味都比這個飯所吸收,所以每一粒飯都有蟹肉香味!


最後有個牛乳奶凍作為今晚的 Happy Ending!



埋單每人 1000左右,平時很少豪吃,今晚真的闊出去,最終給我莫大的驚喜!所以其實真的一分錢一分貨,付出多少就有多少的收穫!而且特別要一題,要讚讚店家和店員!全程 service 都非常到位,從上菜後食物的介紹也很詳細,店員更一直對我們笑容滿臉,其實已經很少看到笑容滿臉的服務,所以今天的經驗是非紀錄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