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 星期四

燒肉臻(尖沙咀) - 日式高質燒肉!

已經有多年沒有吃日式燒肉,今晚受到朋友邀請來到尖沙咀寶勒巷這一家日式燒肉店!

由於很早就到嚟所以沒太多人客,但多坐一陣便全院滿座,在 weekday 晚上也有很多人來餐廳實屬難得!

十分貼心的是餐廳內原來有locker,估計燒肉過程擔心客人隨身物件及衣服會有燒肉味,所以提供 locker!

之前在其他餐廳看過這部清酒機器,在這家餐廳原來只需花一百三十八元便可以90分鐘放題清酒及啤酒!二話不說便決定再等朋友過程中先點上飲品!

看見海報啤酒有白啤黑啤 mix,所以便點上來試試!二合一的黑白啤,感覺沒有黑啤那麼濃,混合了麥美及辛味,據為特別!

坐在吧檯好處是可以看見餐廳員工將炭爐燒熱,同燒肉過程觀感好好!來餐廳必要坐呢d 位!


前菜我們點了酒盜薯仔沙律,燒雞泡魚乾!雞泡魚乾即場燒,而我們在等雞配魚乾過程中便先品嚐酒盜薯仔沙律!


薯仔沙律十分新鮮,魚仔亦有很重牛油味配上特式醬汁均勻攪拌後來吃鹹香味十足!而且也很開胃!

過後我們便吃剛剛燒長的雞泡魚乾,這個雞泡魚乾乾燒出來溫度帶有熱度,而且從沒有試過這麼香脆可口又不咸的魚乾!

店員在我們吃前菜是用兩個炭爐一邊燒炭火雞另一邊燒甲羅燒,專業十足!


甲羅燒燒後配上梳打餅味道出奇地梳打餅的芝麻香及餅香帶出,而甲羅燒需要趁熱盡快吃掉否則涼了後味道會有少少差距!

店員再燒炭火雞過程十分吸引,因為不知何解在燒雞肉過程中的煙十分濃烈,而且又深色!後來一問店員說由於雞有雞油所以令到煙相對多,不過我估是因為炭火雞在雞上塗上食用碳粉,在燒的過程中燒到碳粉和雞油才令白煙濃郁!

成品出來後炭火雞份量十足,98元一份不算貴,又有店員幫忙燒,值回票價,這炭火雞需要配上 wasabi 來吃,味道很不一般,值得一嘗!

燒肉過程便我們自己親自操刀,我們點了牛肉盛合,因為可以嘗試不同品種肉類及內臟,提一提記得燒的過程是從高燒到低,當然不一定要這麼講究,喜歡吃什麼便燒什麼!

自己燒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熊熊烈火,自己控制火候,如燒的太過火並不能怨天尤人了!所以店員會向我們說,燒20秒再翻身燒20秒便差不多!

其實我想說每一款在這個牛肉盛盒都很嫩很香,輕輕燒上一分鐘以內吃落後的感覺回味無窮,新鮮至極!

喜歡吃豬的朋友不能錯過伊比利亞豬肋條,肉質鮮甜韌度十足咬落去豬油香口!

而喜歡吃明太子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明太子紫蘇豚肉卷,我個人覺得沒有太大驚喜,但我朋友喜歡至極!她說是因為明太子,不過本人不太喜好!

海鮮我們選了帆立貝和鰻魚,這兩樣便留給店員幫我們處理,始終我們沒有他們燒得這麼好吃,及控制火候還是比較生疏!

最後我們兩個點上甜品作為今晚 happy ending。我選的是熱食蘋果批配士多啤梨雪糕,而朋友選的是芒果雪葩!本來我不太知道什麼是雪葩,後來上碟後才發覺原來就是將生果冰凍,但朋友說這就是燒肉後冰涼一翻,反而我還是對我的蘋果批有點興趣!熱蘋果批,配上冰凍士多啤梨雪糕,冰火交融,十分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