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焱丸水產 (尖沙咀) - 與平時不一樣的日式料理

本人呢其實對日式料理都很喜愛也沒有什麼要求,可是今天讓我真的打開眼界,大飽口福!!! 我對日式料理的理解就是 “放題”,“串燒”,“壽司”,而且平時去的日式餐廳都是連鎖的,所以原來我是井底之蛙呢!!!!

朋友被外派到印尼工作兩年,而且知道他喜歡日式料理,所以莊友們去挑選一家特色日式餐廳是在印尼不會吃到的讓他也讓我們吃的有 quality 也有回味的感覺。他們在 whatapp grp 裡就 propose 了,”焱丸水產“,說是因為這家店的大廚是日籍,食物是從日本剛捕獲的海產即日送到香港,所以是超級新鮮,同時店的裝潢很有東瀛味道,讓人會出身日本的感覺。。。說道那麼好,我的 expectation 也很高,最終是沒有讓我失望啦!

他們家是在 ”棉登徑“ 一開始沒說是日本料理我以為是西餐或是 pub, 因為我重來到 ”棉登徑“ 都是吃 western 和喝酒。anyway 來到目的地,門口的裝潢已經讓我覺得很和風~進去以後裡面看到卓子並不多,估計可以有 50人的位置吧,其實我還忘了說 我們是中午去的,因為據說晚上是爆滿,所以中午會舒服一點。



我們一共六個人,有兩個人例行遲到(包括主角),所以呢我們四個準時的乖寶寶就點飲料邊聊邊等咯。 他們是特別乖寶寶,所以沒有點酒精的飲品,而我呢。。。酒鬼一名,所以肯定要有 Alcohol 的成分才能滿足我,不論中午還是晚上哈哈。。。。

巨峰蘇打 - 顏色很漂亮哦

乳酸 

Cassie Vodka (Cassie 查了 google 很久都再不到是什麼,但是味道就覺得是 可樂加 Vodka) 
不錯哦, 很明顯這杯是我的啦

喝到一半,主角還有另外一位朋友也來了,真的等得我們天荒地老,anyway menu 讓主角去看,東西讓主角去點,我就乖乖坐著等吃好,第一我沒來過不知道吃什麼,第二沒出聲就不會有點錯被罵的機會 呵呵。

有朋友來過他跟我們說這家店的主打是 ”浜燒海鮮", 即係即燒即吃.... 所以他自己就推薦了幾道浜燒,包括 “蟹味味噌甲羅燒", "焱丸活貝大盛", "松葉蟹膏帆立殼燒“, "醬油木魚帆立殼燒”。 其他人就是點那些平時有的 壽司刺身的東西 “刺身5點盛”,“左口魚刺身”,“特上壽司盛盒”,而我呢我只要求有天婦羅就 ok,所以 他們就點 “牡蠣吉列", "雲丹海苔芋天婦羅“,最後女生點了個 ”麻醬番茄豆腐沙律“,還有 ”花魚一夜干“.... ok 這些都是大概我們六個人吃的東西咯。

先上場的系”麻醬番茄豆腐沙律“,其實是一個很正常的豆腐沙律,但是呢他的麻醬味道很特別,跟一般市面上的有不同,不會太濃,帶一點小酸,拌起沙律味道很 match

然後 “刺身5點盛” 上來,看起來的顏色都很新鮮哦,由於我們是六個人,但是不是每樣刺身都是六樣,所以我們就自己選喜歡的來吃。我就拿了 三文魚,帆立貝,海膽... 吃起來都超新鮮的,特別是三文魚 吃起來不會軟,有口感,加上新鮮所以魚油都很好吃~

“左口魚刺身” 也上來了,但是我個人對魚的刺身並不喜愛(除了三文魚),所以要我來評價是有點不公平,所以 skip 了


 “蟹味味噌甲羅燒", "焱丸活貝大盛", "松葉蟹膏帆立殼燒“, "醬油木魚帆立殼燒”, 這些浜燒海鮮一起也上場了,無論擺設 外觀都讓我們在 哇哇哇哇哇叫。同時店員也在忙著開爐子幫我們去燒這些海鮮,真的很期待呢

“蟹味味噌甲羅燒" 在 openrice 上看到好多好評,看到外觀也讓我興奮了一陣

上爐子燒一下下

店員來攪拌裡面的料,再燒燒

成品出爐,外表就麼樣一開始看好看,但是味道 超級一級棒!
其實我沒怎麼了解裡面是什麼,吃起來就有 “蟹肉 蟹膏 蟹子 鵪鶉蛋” 就是味道極度鮮美


 “牡蠣吉列" 和 "雲丹海苔芋天婦羅“ 在我們吃燒物的時候出來了,炸物 很難不好吃,他們家的吉列牡蠣 很不錯,沒有把裡面的蠔給炸干,蠔也有汁,感覺很有技術哦



店員為我們燒 "焱丸活貝大盛", 這個大盛有帆立貝,生蠔,鮑魚,蜆. 四樣貝殼類的東西

因為爐子有點小,所以要分開兩次燒

這些貝殼類的東西 拿去浜燒真的“冇得輸"  鮮甜,其他食物都沒浜燒好
剛剛也說了我們是六個人,這盤東西大家都想吃,店員很細心的知道我們想法,所以他就全部都減開幾片,讓我們大家都能吃得到

"松葉蟹膏帆立殼燒“, "醬油木魚帆立殼燒”,這兩個也是很好吃很鮮甜,但是呢我個人覺得啦,如果要浜燒就還是不要加其他東西好,單純的 “帆立殼燒“ 已經很好吃,這兩個多了其他配料 讓我覺得跟純吃 “帆立殼燒“ 沒什麼分別哈哈,所以為省錢單點  “帆立殼燒“ 吧!



在我們差不多飽的是很 “特上壽司盛盒”,”花魚一夜干“ 還沒動呢。。。所以我們要把這兩樣 KO 掉! 這個“特上壽司盛盒” 有很多東西呢,包括  (拖羅,吞拿魚,帆立貝,牡丹蝦,鰻魚,三文魚子,松葉蟹肉,海膽,松葉蟹膏,蔥吞拿魚細卷)

牡丹蝦終於出現了,我看到他就搶着先吃(因為只有一個),很鮮美哦,吃完以後就看到朋友雙眼在瞪我。。。因為我把牡丹蝦吃掉 哈哈。



”花魚一夜干“, 我們放在最後吃,可能是因為太大不知道如何吃,後來店員就幫我們拿進去切小給我們。其實呢我很多人都知道我不愛吃魚,但是呢我吃了一口就很喜歡呢,可能是因為醬燒味道打進去魚肉裡面把,反正我就吃了很多就是了。

離開店前,上了廁所,路過才看到他們的海產魚缸,都是“活”的,真的有圖有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