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友心私房菜 (銅鑼灣) - 好味酸菜魚和過癮麻辣川菜

本人 OpenRice ID: 龜爺JjAyS

味道: 5 環境: 4 服務: 4 衛生: 4 抵食: 4
(5星為最高)

吃辣吃上癮,兩天前路過幸運找到新開的麻辣店 “麻辣派對” 在金百利,在那邊認識了一個經理,同時他也介紹了這家 “友心私房菜” 給我,因為他知道我喜歡吃辣,哈哈 其實我到處都會認識在人,我這個人就是人緣好呵呵。既然他介紹,我肯定跟這個很愛吃辣的朋友要去試試看,所以昨天就定了桌來感受辣的世界!

來到友心私房菜,店裡環境就中式很多了,而且應該是老店所以環境還是有點歲月的痕跡,當然歲月的痕跡跟吃東西是完全沒有影響的!所以看 menu 是我們必須做的第一步!~

本身小弟對魚不太敢興趣,但是朋友上次想要魚也被我拒絕,所以這次順應她的意思咯,看到紅噹噹的銅盤金椒脆魚鍋,超感興趣,但是上次也吃過水煮的模式,所以經理說可以點酸菜的,oh yeah 我喜歡,在想如果魚不好吃我也可以吃酸菜,不怕~所以就點了這個 “銅盤酸菜脆魚鍋”


涼菜我們就點了“乾撈五香牛肚”


還有我喜歡皮蛋就點了 “燒椒皮蛋”


朋友喜歡吃菜,所以就點了一般不會有難吃的 "手撕包菜”

 

經理就跟我們推薦了他們家的老火湯,淮山紀子燉日月魚,既然推薦我們就試試咯。

一開始湯上來咯我們就聊天邊聊邊喝湯,湯超級好喝濃味,也有也看見很足料,很快就喝完,其實後來我們喝完才想起 日月魚呢?但是我們也沒有深究,是因為對那個燉湯的味道和材料都已經超過一般的水準了。

“乾撈五香牛肚” 和 “燒椒皮蛋” 也上來了, 皮蛋的顏色很奇怪, 跟我們一般黑黑的有點不一樣,同樣沒有深究,吃了便是,皮蛋蛋白很有彈性,蛋黃很大顆味道與辣味混合在一起超級match, 也沒有平時皮蛋的押尿味,好好吃哦~


“乾撈五香牛肚” ,能吃得出有五香粉,辣椒也很麻辣,吃起來跟夫妻肺片差不多,讓人會上癮不斷去夾來吃。



主角來了 “銅盤酸菜脆魚鍋” 看到鍋上來,超大鍋呢!!!呵呵我先吃的是酸菜,因為剛剛也提到了我不喜歡魚,當我朋友說,你快試試看,那個魚好脆,一點都不腥,我就動一動筷子試試看,真的哦!!!魚好脆而且又不腥~ 所以大家如果怕魚,沒關係放膽去試試, 這個鍋除了魚和酸菜,裡面還有雪裡紅,豬紅,娃娃菜,黑木耳,豆芽,海帶,野菌。超多料的!




手撕包菜就是很正常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菜咯,沒有太大可以形容啦

其實越吃是越口乾,想喝點東西,後來就選了"石斛汁",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點了~ 

喝起來其實就跟甘蔗汁有差不多咯,所以個人覺得$30 有點小貴,可是店員說來貨價也很高,well 看你怎麼想咯,我就是衝著不認識的東西才點的哈哈,就是對我沒有驚喜。


後來店員送我們吃一個甜品,蛋白杏仁茶,味道不會太甜剛剛好,就是辣後一個中和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