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石鍋堂 (旺角) - 那些年我們一起在MK的日子

星期日為尋找家電傢俬來到旺角走一趟,晚飯時間肚餓起上來變周圍找東西吃,由於疫情很多在女人街上的街邊檔都很早關門,因為這樣發現了石鍋堂這間餐廳門外等了很多人!

自古以來多人排隊的餐廳都應該十分好吃,所以便排隊輪候,同時拿了排隊籌號,店員便先遞上點餐紙給我們在等候時先考慮點什麼食物!

其實餐廳輪轉得很快我們還未考慮完已經安排入座!

餐廳不算很大,但坐滿所有客人,而且餐廳也有少許裝潢令人感覺置身於日本小店!

吃牛的我看了網上推介的食物便決定選擇燒牛仔骨牛舌石鍋飯!在小店的石鍋意想不到的居然熱度十足,石鍋飯淋上獨家醬油後飯焦便結焦起來!完全做到很像煲仔飯或鍋巴的效果,裏面的飯軟硬適中,鐵鍋下的飯飯焦亦很香脆而且一點也不硬!特別需要提醒由於石鍋熱到十分高,牛舌必須先吃,否則放得太久牛舌便會開始變老,但出奇地牛仔骨放到最尾亦沒有很硬,而且亦很鮮嫩所以次序不能調轉!這個牛舌牛仔骨石鍋飯絕對不能錯過!

不愛吃牛的女友便選擇吉列豬扒石燒手打烏冬,搭配和風架呢用湯!這個真的不得了,首先要一提一提,這個石鍋同樣熱度十足,當店員端上手打烏冬來的時間,湯汁仍然在滾動中!令我們驚喜萬分!當初選擇吃吉列豬扒的原因是目的為了配上和風咖哩味的濃湯,結果同樣沒有令我失望!手打烏冬配上和風咖哩濃湯,濃味十足烏冬十分入味!而貼心的餐廳將吉列豬扒分開送上,這樣吉列豬扒便都會因為濃湯而變軟!吉列豬扒十分 Juicy 同樣不能忽略!

在日本小店我通常都會叫一份唐楊炸雞,今次亦不例外,唐揚炸雞是新鮮炸出,外脆內軟,沒有因為炸過之後雞肉粗,同樣很 Juciy!

而女友很喜愛吃年糕,所以我為他點上了炸芝士年糕,這個也很不錯,如果芝士更重手少少我會更喜愛,哈哈!但老實說口感很不錯,年糕不黏牙!

飯後原來還有少少的甜品送上作為一個完美的句號!

餐廳內無論前桌,後桌,旁邊桌都是年輕人 90 / 00 後,令我倆這個80年後的情侶感覺回到以前學生時代!當時都是追求平靚正及好味的食物,而我們今天晚上在 MK 找到了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