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鳥居居(銅鑼灣) - 特式居酒屋

今晚又和好友來到銅鑼灣見面聊天,前一排和他到銅鑼灣吃飯來到澳門逸園中心,發現整棟大樓都是餐廳,所以當初我們約好在這裏選擇晚飯!而今晚我們點指兵兵選了鳥居居!當然沒有失望而回!

電梯門打開看見餐廳以木系為主,令人感覺像置身於日本居酒屋內,同時亦很出奇居然星期一也有這麼多客人!

既然來這裏是聊天吃飯,我倆永遠先點的是酒水!女生的他不太喜愛清酒,她點上鳥居居自家梅酒一杯,男人的我當然不能放過清酒!經店員介紹我們點上“天祿光臨”,值得一讚口感清甜!

邊喝酒邊點菜我們點上“西班牙安格斯肉眼”,肉眼半生熟的狀態非常可口,沒有一點太生的感覺,配上清酒美味至極!

串燒便是今晚的主角,第一道上的串燒是厚切燒牛脷,牛脷十分鮮嫩,沒有帶一點根,而咬落是厚切啖啖肉!

秋葵牛肉串燒,牛肉包在秋葵上燒起上嚟有點脆口,而秋葵的滑潺潺與牛肉結合起上來,口感富有層次!

免治雞肉棒,通常會配以生蛋黃來吃,一來口感比較滑,而雞肉棒內的雞軟骨咬起上脆香軟滑的味道散發至雞肉捲上!

蟹肉芝麻醬菠菜,最好的是在吃燒肉過程中送上,因為清清的可以清理嘴巴的口味!

熱辣辣的一夜干雞翼,溫度煮得剛剛好,咬一口,一絲縷煙慢慢飄出!味道和普通雞翼很不一樣要吃過才知道!

木魚茄子同樣用來清一清口腔,令口腔味道清爽!

吃到這裏我原有的清酒已喝光,跟店員點上這支醉樂無極,不過我還是喜愛剛才那一支天祿光臨,因為這支比較辛口!

黃芥辣雞肉串,這個雞肉串來得剛剛好,配上清酒簡直一流,重要的是雞肉內的黃芥辣配上雞肉串味道感覺很不一樣,而且雞肉串上有些薄脆我猜是薯片碎,令口感昇華提升到一個層次!

蔥燒聖子,這個聖子王更為不得了,蔥燒張清甜的聖子帶出,一隻已足夠二人份!

露筍豬肉捲這個有點像剛才的牛肉秋葵卷,我會嘅比較喜歡牛肉秋葵卷,因為蘆筍味道較重有點蓋過豬肉的甜味!

最後一道主菜是明太子玉子燒,這個基本上大家都熟悉,雖然眼看玉子有點老巢皮,但吃起上嚟原來也很新鮮口感亦很不錯!

柚子雪葩是女生的甜品,每次和他吃日本料理他都很喜愛吃雪葩,因為他很喜歡有新鮮水果所打出來的雪糕!

我還是點上了我喜愛的蛋糕作為今晚的happy 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