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火鍋隨意門(銅鑼灣) - 外國風情之火鍋

今日心血來潮想去打邊爐,想起在銅鑼灣鵝頸橋附近有一間名字比較特別的火鍋店,今晚特意和你朋友嚟嘗試!

到門口已經看到十分吸引人的座椅,而且帶有異國風情的味道,而隨意門這個字感覺像叮噹漫畫世界一樣帶你進入奇妙的世界!

巴黎風,日本風,土耳其風情!感覺非常有趣!而配合上中式火鍋完全有fusion的感覺!最緊要的是環境寬敞不會十分擠擁,想起一般傳統火鍋酒家餐桌細小基本上放不了很多東西在桌上,而這裏的餐桌十分寬大,原本我和女友是坐對面,後來因為太過距離感,只好把我自己搬到他的隔離坐!這是優點亦是缺點但優點居多!

由於我們吃量並不多,所以點的東西也不算多但主力選擇了今天的火鍋 “黑白鹵水鴨血濃湯鍋”!

上鍋時我們嚇了一下為什麼這麼多白煙,原來他們放了食用乾冰作為一個上菜特色效果!真的意想不到他們會做這一個特色給我們驚喜!

但你會唔會看見除了上鍋特色之外,但你亦會發覺火鍋湯底也有很多食材,基本上分量十分多而這個鍋底包括了豬肚和鴨血,都是我最喜愛的食物!

配料方面我選擇了豬頸肉,豬頸肉上菜也看見特色,因為他們把豬頸肉切成一朵玫瑰花,而當然除了有得看上來有睇頭,而豬頸肉十分脆口新鮮!

我們點用牛柏葉,牛柏葉十分乾淨而份量也很多,而且在牛柏葉底下放了很多豆芽,基本上不用點豆芽也抵吃了!

肉丸和餃子方面我們點了 “手打墨汁芝心墨魚丸,蟹王豚肉餃”,他們的餃子和肉丸都十分香口,墨魚丸內有爆漿之心,吃的時候要需要小心,免被燙傷舌頭,蟹王豚肉餃在外面火鍋店款少有的東西值得一試!

吃火鍋當然要吃蔬菜這是必須的,而我選擇了油麥菜,他們份量也好多但不用擔心也很新鮮!

最後要介紹這一個壓軸出場的邪惡食物,“黃金雙拼”,即是鹹蛋黃炸魚皮和炸響鈴,新鮮炸出來邪惡至極!淡淡鹹蛋黃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