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榮哥私房菜 (觀塘) - 中式 fine dinning, 菜式超有驚喜

前一陣子聽朋友介紹觀塘有家私房菜非常好吃值得一試,所以我一直想找機會去試試看。同時因為有朋友從澳洲 working holiday 回來一星期放假,想想他肯定在 working holiday 過程中 沒吃到好東西,所以就帶他來榮哥私房菜一起吃好的!

由於他們家會幫忙安排菜單,所以對於我這些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方便多了,只需要提前一兩天跟他們說我的 budget, 然後他們就幫我安排一切,服務真好哦,而且很有驚喜,因為我都不知道餐廳會給我安排什麼東西吃,讓我覺得又興奮又刺激!

一開始我是對他們家沒有什麼太大 expectation, 畢竟他們是在觀塘的工廠大厦開店,總覺得好極有個普,不過。。。原來是超級棒的料理耶!!!!

先看看環境吧, 餐廳很中式,很多圓桌,但是空間很足夠,不會擠來擠去,感覺很乾淨清爽



入座後店員給我看看我的菜單,OMG 我三百多元的 budget 居然可以吃到那麼多好料喔!! 鮑魚阿,鱷魚肉湯,班片..... 真是又驚又喜,朋友問我 你不是先訂好吃什麼的嗎? 哈哈 坦白說,我訂位的時候,我只是跟店員說 隨便安排,誰知道隨便可以吃到那麼好 哈哈哈,還又上角寫上我的名字,感覺好高級,我好 VVIP


店員服務很好,完全沒有要催促我們,因為他看到我和朋友聊到興高采烈不便打擾,呵呵,後來還是不好意思的打斷我們先上第一道冷菜,他們安排了三道冷菜,感覺很像在 fine dinning, 因為是一道上 吃完 再上另外一道,慢慢來不趕時間

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 -芝麻醬味道適中不會太濃,沙律菜很新鮮很脆很甜,更用心的是他們又把 芝麻醬和沙律菜伴得超均勻,不會覺得那裡突然變淡了


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 - 這個外表很漂亮看得出廚師很用心,但是可惜味道不合我

涼拌黑木耳,青瓜白蘿蔔紅蘿蔔,這個味道很不錯,吃完兩道冷菜,吃這個會醒胃


馬上跟著來的是 清酒南非鮑魚,OMG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我其實是一個挑食的人,外面喜宴的鮑魚我是不喜歡吃,罐頭味很重不新鮮,這個一上來 我就知道 這是我喜歡的!清酒應該淹在鮑魚又一段時間,所以味道滲透了進去,好爽!可惜的是只有一人一隻~



跟著上的是 原盅燉川貝陳皮海底椰鱷魚肉湯,看到這麼長的名字 我當然順便找找是否都有在裡面啦,確實無誤全有,那個湯一喝進口,有肉鮮甜的味道,有川貝陳皮的香味,簡直是很搭配!!!



吃到這麼多開始覺得有點飽,看看 menu 哇才吃到一半,怎麼辦?! 店員說 沒關係 後面的都是小小的一人一份,慢慢吃,我知道了他們這真的是要慢慢欣賞食物喔

蝦球水芙蓉,外表也是很精緻,蝦球也很打,吃起來很有新鮮蝦肉,並不是泡過硼砂的脆脆無味蝦,所以他們選料也是很有講究呢!


遠年新會陳皮骨,這個肉的硬度煎炸出來剛剛好不會咬不動喔


鮮魚湯泡碧綠溫室豆苗,哇好漂亮,把豆苗堆積成一個鳥巢的感覺,配上鮮魚湯,味道搶出來,可惜因為剛剛的鱷魚肉湯是在太棒了而且還有剩,所以我沒把這個湯喝光,否則就肯定喝光

最後看見這個都已經有點吃不了了去把他給打包,但我們還是硬吃一點點,因為過夜了就應該不怎麼美味了,糙米跟白米雙混,米飯煮得非常軟,我重來沒試過這麼軟,但又不會糊糊粘粘的,這個功夫是不得了啊!!!


甜點又我最喜歡的 芋頭炸彈,好好吃~



終結是 榮哥私房菜 他們家的菜很有特色,精緻,地方大,服務好,價格公道,我覺得沒什麼可以彈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