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麻辣五三五 (尖沙嘴) - 不一樣的辣食

天氣開始越嚟越凍所以我同女朋友決定今日去搵辣嘢食保保暖,由於女友在尖沙咀工作所以午餐亦同樣聚尖沙咀尋找!發現了這一家新的麻辣餐廳,二話不說直上8樓,一出𨋢看到這家餐廳的logo以令我覺得好像很有質素!

在疫情底下餐廳服務特別安全衛生,員工在我們入座後建議我們噴上 hand cleaner 清潔雙手,十分貼心!


同時我們還未點菜員工已將他們自家老火湯底上,冬天下喝上暖湯整個人都感到十分溫暖,要特別一提他們這個例湯是粉葛南北杏煲排骨據說天天不同,而且我和女朋友易看得出這個湯應該沒有加上味精,沒有味精的例湯十分難得難見!


食物方面一點也不錯,我們點了兩個前菜一碟青菜及酸菜魚,分量多多未到十分滋味!

先評價錢在我們點了口水雞,一般中餐的口水雞辣椒油多辣味少亦沒有麻辣而且是凍食,而這家餐廳的麻辣口水雞是暖暖的,麻辣味道十分重我們點了小辣但亦感受到辣香辣味,而且入面有花生蔥花令成個口水雞更滋味更香,值得一試!


另一道前菜是蒜泥白肉,同樣這家餐廳的蒜泥白肉很有特色,曾經在大陸吃蒜泥白肉是將白浪起來和只有蒜蓉醋,他們這家有點不一樣是將青瓜包在白肉內,所以吃起來除了有肉的質感同時亦有青瓜的清新爽感!最特別是醬料中間那團白色的醬士蒜泥,而這個蒜泥是生蒜打出來,個人很喜歡吃生蒜因為神算會比一般熟蒜辣!同時我亦問了店家為何醬料是白色而並不是蒜頭的偏黃色,店家笑笑口跟我說這是他們家獨門醬汁秘方。除了生蒜醬汁之外他們亦加上少許辣椒油同醬油令香味更加突出!


青菜方面我們在掙扎究竟要吃酸辣土豆絲定還是酸辣,最終還是選了萵筍絲,原因是因為一般麻辣餐館很少遇上絕大部分都會有土豆絲所以才決定一是不一樣,他們家的酸辣鍋筍絲十分惹味,不過只是酸度不足,如果大家想吃酸辣土豆絲或萵筍絲應該可以叫店家加多點酸辣!


在麻辣中餐館煮菜基本上離不開水煮牛或酸菜魚,由於女朋友不吃牛肉所以我只有這個選擇!本身不太喜歡吃魚的我在下單前問了店家這個酸菜魚的魚是否很多骨,幸好店家向我說基本沒有骨。這盤酸菜魚是用了桂花魚嚟煮,桂花魚屬於少骨及唔腥,所以我亦能吃。酸菜魚的魚件相對大塊不會散修修,酸菜酸度亦十分夠味,辣度同樣足夠!


最終我們兩個吃得飽飽離開價錢亦不算太貴,麻辣餐館越開越多,但有質素和特色的前菜不是每一家都做得很好,所以大家有興趣我會建議來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