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基督城 Christchurch City Center 徒步廢城篇 (2013 年)

兩個月前我去了基督城 Christchurch 出差兩個多禮拜,當然我這個好動的人,有空的時候肯定不能錯過旅遊參觀一番!非常的遺憾 Christchurch 在兩年多前發生了很厲害的地震,整個 CBD 已經是一個廢城,CBD 都給震到溶溶爛爛,CBD 以外還好沒什麼太大的影響,目前 Christchurch CBD 已不再是 CBD, CBD 都搬到 Suburb 去,在沒有震壞掉的時候聽說 Christchurch city 非常美麗,可惜可惜我前幾年在這裡紐西蘭都沒有機會去看看,所以自這次出差以後 我覺得有時間有機會就盡量去外面走走看看,到時城市變了就看也看不到了。

需然地震過後給 Christchurch 一個廢城,可是這樣居然也是一個旅遊景點哦!所以我先介紹一下 Christchurch 的廢城景點。由於震後很多地方都還沒重建,所以很多地方都封路,而且他們的封路很搞怪,今天封這邊,明天封另外一邊,所以連的士司機都不知道怎麼走,而且很多路巴士都不進內,所以以下先介紹的是徒步的旅遊景點!

i-site
如果有去過 Christchurch 的朋友應該也知道原本的 i-site 是在 Cathedral Square, 地震過後就給震垮了,現在在 Canterbury Museum 的旁邊,建議大家先到那拿分市內地圖,他們的市內地圖真的很不錯很詳細!

Cathedral Square
在這裡大家可以看看震後的教堂的災後狀況,我出差的時候 酒店就在 Cathedral Square 旁邊,所以這個是我第一站看到的地方,真的給我十個 Shock,不能小看地震的威力哦!看完以後我的心情真的冷了一下下。



Canterbury Museum
就在 i-Site 的旁邊,免費進場,裡面很大有很多東西會欣賞的人可能要用一個小時,小弟不才只用了 10分鐘就出來,所以不是每人都適合,不過我蠻喜歡他的外面建築 早上跟晚上的風味不一樣值得去拍兩張照片留念!





Re: START
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因為經過地震過後整個市中心都垮了,所以他們就用貨櫃來堆成商店,變成了一個又貨櫃 mall,不要以為貨櫃商店不好看,其實經過設計後 感覺是滿特別的!這個景點是必去!我在那邊的商店居然給我撿到便宜又好的東西,所以大家要去支持一下咯!





 New Regent Street
聽說這個是個歷史悠久的街道,他就剛剛好在我住的酒店對面,所以也順道逛逛咯,感覺也還好啦 畢竟沒什麼商店開門!提提大家酒店對面的 cafe 滿不錯的可以試試,這街中間某家 cafe 就不要去,感覺是騙錢的又貴又不好吃!!



Botanic Gardens
免費景點,就在博物館的旁邊,有時間又對寧靜和花草樹木大自然的你就可以花個一小時走走,蠻舒服的!




Christ's College
就在 Canterbury 博物館旁邊,他是一所學校,在不打擾學生情況下可以進去參觀,超級古老建築完完全全把我吸引住了!




Christchurch Casio
哈哈 這個也是我推薦的地方 無聊可以進去玩一兩手 不知道是不是賭場比較小,感覺裡面的人都很友善,而且蠻容易贏一點點,一進去前 先申請個會員,是 ”免費“ 的!而且優惠很多,吃東西有優惠,然後一開始會給你好像 10塊的 non-refund 的籌碼,反正申請了你不會有虧就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